一级爬墙运动员

永远停更 随遇而安

言沈|良人⑨

*终于甜了一点吼吼吼





小范诗仙的诗,范若若拿起来看了看诗,又看看低眉垂眼的沈婉儿

“行吧,婉儿你过去看看?”范若若走前象征性的问了一句,她知道,沈婉儿都写出这首诗了,言冰云也就没什么可能了。

果然,“不去了,还劳烦若若把这诗给言大人。”又蹙起眉,“若若未曾出阁,理应不该出面,不如让范兄交付给言大人。”

范若若担心的看沈婉儿,“我怎么样不重要,婉儿…你…”

“我没事儿的,如此之后,我们再无瓜葛。”沈婉儿抬头笑意盈盈的看着范若若。

范若若沉了沉心,走几步握住沈婉儿的手,语气轻柔:“婉儿,你要想明白,人各有命,你不欠谁的。”说着目光看了看床头沈婉儿伤口换药时落下来的布条。

沈婉儿顺着目光看过去,看到之后猛的怔了怔,迷茫的抬头看范若若。

她一直觉得,她的命是哥哥给的,是她害了哥哥。她不肯见言冰云,甚至不答应言冰云的下聘,很大原因都是这个。


可如今有人跟她说,她不欠谁的。


沈婉儿突然碰了碰腹部的伤,没忍住“嘶”了一声,然后愣愣的看着。

这伤是她对言冰云义无反顾的喜欢的证据,也确实是她哥哥亲手刺进的。

可也是这一剑,保了她一命。

沈婉儿想到就是临死前都不忘跪地给自己博一线生机的哥哥,迷茫的眼神变的坚定而认真,


“我欠我哥哥的。”


范若若还想说些什么,最终叹了口气,不死心的问一句:“真不嫁?”

沈婉儿轻轻的笑:“真不嫁。”

那样的疼,她不敢再来一回了。


范若若才一步三回头的出了门。

等看不见范若若,沈婉儿的笑瞬间垮下来,手里颤巍巍的拿不住笔,落在纸上好大一块墨迹。

言冰云要是在北齐肯这样,她就算是忤逆哥哥也得答应他。



可如今,到底是不同了。



房门又被推开,沈婉儿赶快收拾了情绪,慌张下拾起笔往纸上写字,压下心思语气清淡:“这么快就回来了?言公子有说什么么?”

人却不回,沈婉儿抿起一个笑抬头看,“若若怎么…”


“我来亲自跟你说。”


沈婉儿抿起的笑僵在嘴边,愣愣的看着言冰云自门口进来,背着手站在她面前。

言冰云垂了眸也就这么低头看她,沈婉儿的样子映在言冰云眼里。

这种满心满眼都是你一个人的样子,太让人沉醉了。

沈婉儿一下反应过来,站起来微微行礼,然后蹙起眉。

“这是范府后院,小言公子来这儿实在不妥…”

沈婉儿低着头不去看言冰云,小声的絮叨不合规矩。言冰云目光随着她走,听她小声的絮絮叨叨,眼里浮上一层笑意。

沈婉儿说了许久不见对面人有动静,刚抬起头就撞进这样一双眼睛里。

沈婉儿神色松了松,看着这样的言冰云,装作不经意的移开视线。

言冰云才移开视线不盯着她,把那份范若若给他的信放在桌上,低头看着那封信,神色不明。

“与君长诀?”

沈婉儿心里像被针扎了一下,站在原地不动,嘴角迁出一个温柔又带着苦涩的笑,拿起那封信,轻轻念出声:

朱弦断,明镜缺,朝露晞,

芳时歇,白头吟,伤别离,

努力加餐勿念妾,

锦水汤汤…”

沈婉儿叹出一口气,盖过信纸抬眼看向言冰云:


“与君,长诀”


言冰云抬眼,看她许久,然后自身后伸出手,手里一支桃花,还带着露水,尚且拥有生机。

沈婉儿想起言府北苑那一株桃树,当时她也是这样拿着一支桃花,跟言冰云说

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。

耳边的声音和记忆力的女声重合,沈婉儿讶异看向说出这句话的言冰云。

言冰云对着她破天荒的勾起一个淡淡的笑,然后解释:“我去问了范闲,他说,这是为女子出嫁时作的诗。”


沈婉儿眨了眨眼,当时她心里也是想着有那么一天,言冰云能拿着桃花枝给她一场婚礼。

不过是妄想罢了。


沈婉儿眼睛暗下去,看着言冰云把那桃花枝插在自己发髻上,不知怎么的竟也没反抗,只是呐呐的说出一句:“这不合规矩…”

言冰云笑着看眼前的小姑娘,人比花娇。

“婉儿就是我的规矩。”

沈婉儿红了脸,看着言冰云明显欢喜的样子,心里针扎的难受,开口又拿话刺他:“小言公子可是忘了?我是北齐人,沈重是我兄长。”

话一出口,沈婉儿看着言冰云愣了愣,心里却没有该有的畅快。她妥协的闭了闭眼,“小言公子走罢,被人看到就不好了…言公子!”

沈婉儿被人拥在怀里,眼睛睁大,手撑在言冰云肩上。

言冰云微微抱了一下就放开沈婉儿,清清淡淡的开口:“我抱了你,你就不能嫁给别人了。”

虽然严格来说都不算一个拥抱。

沈婉儿看着认真的言冰云,大脑宕机了几秒,她想不到言冰云能有这么无赖。

被范闲死拉着“特训”之前的言冰云也想不到。

万幸言冰云说完之后眼神飘忽了几下就回到原来的样子,趁着沈婉儿愣着,又开口:

“所以,我们成亲吧”

沈婉儿被雷劈了一样站在原地动都不敢动,被人传达和他如今面对着亲自说出口,是不一样的。

就比如沈婉儿清楚的感觉到她依旧心动。


撑着自己抖着声音对眼前的人重复了一遍:“我兄长是沈重。”

言冰云点点头,眼神扫过沈婉儿的伤,“可你不欠他。”

第二次了,说她不欠沈重。


沈婉儿突然红了眼,用力推开言冰云,自己后退几步,桃花跟着颠簸,颤了颤坠下一点露水来,掉在沈婉儿眼下,落下来的眼泪似的。

“言公子,可那是我兄长…那是我兄长…”沈婉儿红着眼重复,看的言冰云心抽疼。

沈重的死是他们之间越不过去的坎儿,言冰云一直知道。

所以他冷着脸递出一把刀,刀刃对着自己心口,走几步拿起沈婉儿手放在上面,言冰云握着沈婉儿的手往里推。

沈婉儿浑身发抖,手上还握着刀往言冰云心口里送,她看着刀尖没进去,言冰云脸白上一分,才突然明白自己在干什么,抽出手把刀扔地上,低声喊他:

“言公子是要让我背上刺杀朝廷命官的罪名么!?”低压的声音最后控制不住的抖起来。

言冰云抬手够下她头上的桃花枝,话里带着小言公子独有的淡薄,“想为你哥哥报仇,就拿起来刀,接着捅,捅完了,你就不欠他了。”

“言冰云!”沈婉儿提高了声喊他,手摸上已经染红的衣服,指尖抖得不成样子,然后抬头与言冰云四目相对。


她指尖是抖的,眼睛是红的,言冰云看见自己的血映在沈婉儿眼里。

无端妖媚。

言冰云却觉得刺眼,他不许他的姑娘受半分委屈,可偏偏这委屈是他给的。


沈婉儿拽着他的衣服看着他,言冰云眼里清清澈澈的倒映沈婉儿这幅狼狈样子,她自己又转了头。

“你的命,有一半是我沈婉儿救回来的,你要死,那就先杀了我!”

言冰云抬手摸过她凌乱的发鬓,一只手里还掐着那支桃花,他看向沈婉儿,眼底的凌风化作一波春水,出口的话也牵着沈婉儿从未见过的温柔清澈。

“你到算准了我的软肋。”

沈婉儿偏过头,她早说过,别怪她以情为剑。

言冰云把那枝桃花举在两人中间,缺水的时间久了,花也失了光泽,萎萎的勉强立在枝头上。

“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”言冰云又念一遍这诗。


沈婉儿不傻,从来都不傻。

她隐约的能猜到言冰云要说下一句,于是她想离开言冰云往后退。

可是话比她的动作先出口,言冰云低沉的声音响在她耳边,像是酥了她半边身子。


“我欢喜你”

“我想娶你。


范闲特意说过言冰云就是长了一张天生骗小姑娘的脸,压着声在耳边说上一句情话,是个人都受不了。

言冰云还讽了一句小范大人果然懂得多。

如今范闲说的,言冰云是全都对沈婉儿用了。

沈婉儿红了张脸,心里那句话汹涌着压到嗓子眼儿,张了张嘴话却被那点儿理智堵在口里。

“我…”


“小妹你干嘛呢!咱这聘礼进不进…”跌跌撞撞还拿着锣跑进来的范思辙看着屋里的场景,直接愣在原地,“门儿…啊…”

“我没看见我没看见!你们继续!”言冰云一个眼刀甩过去范思辙立马背过身。

言冰云看着沈婉儿捂着脸转过身瞬间离他老远的身形,手里的花枝好险没折了,冷着一张脸看了看背着身还妄想回头看的范思辙。

“…我改日再来…”说完就出了门。

范思辙直到看着言冰云轻巧的跳出墙外,才咋咋呼呼的跑到沈婉儿身边。

“诶小妹小妹,你…这个言大人他…”

沈婉儿冷静下来给自己倒了杯茶,温温柔柔的看了眼比自己还要小的“哥哥”,把波涛汹涌的心跳强行按下,抬手替他倒了杯茶水,笑

“他走错了。”

“不是他翻墙还翻错了啊??明显是…”

“范思辙!!”范若若从外面回来,听见范思辙的话赶紧打断。

“姐!”收获了一个警告的怒视之后范思辙听话的闭上嘴,然后没忍住快速的问了一句

“那那个聘礼咱还要不要啊我看特多银子呢!”然后立马闭紧嘴。

范若若瞪了一眼范思辙,转头有些心虚的看着沈婉儿。

毕竟…言冰云也算她和哥哥放进来的…

沈婉儿轻轻拍了拍范若若的手,示意放心,然后才笑着看范思辙。

“先不收了,以后的更多。”

“真的?!”小财迷范思辙双眼放光的看着沈婉儿,“婉儿你是我姐,我亲姐!”

没理会范若若震惊的眼神,沈婉儿笑着打范思辙一下,把人劝走才回过来笑着看范若若。

“婉儿…那言冰云对你做什么了?怎么就…他不会威胁你了吧!”

范若若脑子里瞬间回想画本子那些威胁小姑娘的场景,立马抓住沈婉儿的手。

沈婉儿安抚的拍了拍范若若手背,眼里有那一束光在暗无人的天际落下去。


“他说我不欠我哥哥的。”


范若若深以为然的点点头,她也这么跟沈婉儿说过。

沈婉儿觉得很好笑的弯了弯眼,然后叹出一口气。

“可那是我哥哥,纵使不欠,我理应当恨他。”恨范闲,恨庆国所有。

沈婉儿把剩下半句咽回去,悲悯的对自己笑了一笑,然后把那话摁到心底,一点一点碾碎,直到消散。

哥哥曾说,婉儿只管温柔善良,身后有哥哥给你挡住所有黑暗。所以纵使没人再替她挡住黑暗,她的意识也在告诉她,他们何其无辜。

他们何其无辜,不过是立场不同罢了。沈婉儿最后也只能笑一笑,然后在心底问上一句,那她,又犯了什么错。

最后只能叹出口气,


“可我爱他,一直都爱。”


范若若眨了眨眼,沈婉儿向来规矩,一句逾矩的话都不说,现在站在她面前,把爱说的如此坦荡。范若若突然有一种不怎么好的预感。

更可怕的是,她先前无意经过哥哥门前,听到里面的小言公子也说过这么一句,


“可我爱她。”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每天都被接下来的剧情该怎么走逼疯

评论(17)

热度(1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