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级爬墙运动员

永远停更 随遇而安

言沈|良人 (11)

*赐婚加载中☑

*涉及cp[大多官配

小言公子&沈小姐   

范闲&林婉儿

二皇子&叶灵儿

范若若&靖王世子



――――――




言冰云回过头看沈婉儿,脸上看不出情绪,“婉儿,可要想好了。”

范闲走过来一下拍在言冰云左肩上,正好是沈婉儿捅的那片,沈婉儿眉立即皱起来,话脱口而出:“你小心一点!”

范闲看着这似曾相识的场景翻了个白眼,回头对沈婉儿抱歉一笑,“我忘了”扣着言冰云肩膀转身出了门。

“我和小言公子还有公务,先走了啊婉儿。”



沈婉儿在身后规规矩矩的行了礼,站起身看着远去的两个人。敛了眉眼走到案旁掀开盖着的画纸,露出一个还没绘上眉眼的人来,细细拿笔描了一描,后而点燃了烛火拎起画的一角放上去。

画纸瞬间就被火舌吞噬,在屋里飘起灰烬,沈婉儿看着最后一角也被烧完,隔着火舌的面容依旧温柔小意。叹了叹气坐下画着手下的桃花图,纷纷扬扬的桃红花瓣下描出一个人的背影。



范闲勾着言冰云进了他的院子,拿了个茶杯甩过去,自己倒了杯热茶坐着看着他。

言冰云接过杯子倒杯茶水,缓了缓在沈婉儿那儿喝的满嘴苦味。

范闲看着言冰云就气不打一处来,气及反笑着看他“上一个跟我在这儿喝茶的,滕梓荆,我部下,我兄弟。”

言冰云顿了顿,放下杯子看着他:“我记得滕梓荆是监察院四处,我的麾下。”


范闲晃着杯子里的茶水,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,“说吧你到底要干嘛,把你身份都摆出来了吓唬婉儿。”

言冰云没回答,依旧坐的端正,“明天还要借范少爷一用,劳烦他操办下聘礼了。”

范闲闻言眯了眯眼,看了言冰云许久。话里多了警告:“小言公子,我提醒你。打一棍子再给一颗枣,审犯人的方法,可不适合用来爱人。”


言冰云看着范闲的样子,沉默许久,直接把话说明了,“陛下要把沈婉儿许给二皇子。”

范闲被震了一下,皱眉,“许给老二,他不是娶叶灵儿了么?难不成让沈婉儿去给他当妾?”范闲挥了下衣袖,“你刚才怎么不跟沈婉儿把话说明了?!”


言冰云听了之后皱起眉,“你说的得先让她同意才行。”


范闲感觉到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,他知道庆帝一定会把沈婉儿掌控在自己手下,可没想到会是李承泽,这是在逼他和李承泽斗啊。

沈婉儿只要进了二皇子府,就相当于手里多了一个言冰云和他的把柄,关键时刻就算是让言冰云反叛范闲都是有可能的。

范闲看了眼言冰云,心下有了计较,直接开口:“你是不是想保沈婉儿?无论怎样都要保她?”


言冰云沉默一会儿,应下来“自然,”后有加了一句,“无论如何。”


范闲松了口气,他还真怕言冰云给他来个“一切为了大庆。”接着说,“你一会儿,让言大人直接进宫去求圣旨赐婚,无论如何也要求下来,别管沈婉儿愿不愿意了,明日下聘礼挡不住庆帝,要让她活着,咱们都活着,就得去求!”范闲看着言冰云冷下来的脸色,叹了口气。

他是想让言冰云和沈婉儿两个人慢慢解开心结,可现在明显时间不够了,只能逼一把了。

言冰云也明白范闲的忧虑,可他还是想着先下了聘让皇上不好下旨,再让沈婉儿心甘情愿的嫁进言府,言冰云皱着眉不下决定。


“范闲,庆帝要宣二皇子觐见。”五竹突然出现在范闲身后,言冰云直接抽出剑。

范闲立刻按下言冰云的手,解释:“自己人自己人,我让叔去看着老二的。”

“现在你能做决定了吧,再不决定你媳妇就被抢走了。”


“我回检察院。”言冰云当机立断转头就走,走到一半生生停下来,对着范闲,“别让沈婉儿知道我是因为二皇子娶她。”

范闲看着言冰云转头就走干净利落的背影,突然想起来,沈婉儿好像刚刚拒绝了言冰云。

范闲一拍脑袋,后回头看了眼五竹叔,“叔你…诶人呢…”非常冷静的沉默一会,抬步向着沈婉儿的院子走,走到一半又转了个弯向着范若若院子里。



“哥,你怎么来了?”范若若放下手里的绣花,笑着看向范闲。

范闲瞄了眼范若若手里绣的并蒂莲,暗叹一句女大不中留,坐在桌旁。


“我有个事儿要你去跟婉儿说。”

“小妹?”

“对”


范闲几句话交代了来由,喝了口水看着范若若。范若若眨了眨眼想了想,然后担忧的说一句:“哥,可是婉儿不想嫁给小言公子”

范闲停下喝茶动作,复杂的看着范若若,“若若,你应该知道,现在不是婉儿想不想嫁。”

范若若皱起眉头,精致的小脸纠结在一起,“可…可我也不能推婉儿进火坑啊…”

范闲拍了拍范若若的肩膀,安慰:“言冰云会对婉儿好的,放心吧,他们俩只要放下心事就好了。”范若若才皱着眉点了点头。



范闲交代了这件事,有心思逗范若若:“若若有喜欢的男子了?”范若若愣了一下,才反应过来把荷包往篮子里一扔,笑的有些心虚,“没有!”

范闲皱了皱眉,范若若性子他了解,有了喜欢的人一定不会瞒着他,这么一看,她喜欢的人应该是与自己关系不好。范闲眼神一暗,“若若你不会喜欢二皇子吧?”


范若若听到喝水被呛了一下,正义言辞的道:“二皇子性子放荡不羁,与哥哥有害命之仇,婉儿绝对不会喜欢他的!”而后又强行换了个话题,“所以不管婉儿同不同意,言家,是必须要嫁过去了?”

范闲没打算揪着这事儿不放,手扣了两下桌子,才无奈似的答她:“恐怕是了。”



--



范若若去找了沈婉儿,沈婉儿瞧着她进来,不由的皱了皱眉,今天她这儿还真是热闹,上午来了范闲和言冰云,下午范若若又来了。

沈婉儿放下书向着范若若一推手,示意到旁边去坐,倒了两杯茶。


事实证明,言冰云不在时沈婉儿房里的茶水还是很正常的。


“若若怎么有空来我这儿,是有什么事儿么。”沈婉儿笑着发问,沈婉儿对着情感这件事儿还是挺敏感的,范若若进门她就感觉到她有这不对劲,至少不是平日里还跟她谈笑时的样子。

范若若握上她的手,沈婉儿不自觉的往后缩了缩后才不动,看着范若若,“怎么了?”

范若若顿了一下,后而问她:“婉儿,我问你,你和小言公子在一起时,心里可欢喜?”

沈婉儿秀气的眉毛翘了翘,笑容淡下去几分,反问,“欢喜么?可能是吧,不过现在怕是不敢欢喜了。”

范若若得到答案点了点头,她想得到,然后语气严肃了些,对着沈婉儿,“婉儿,我要告诉你一件关乎你的未来的事情,你听了之后,需认真考虑。”

沈婉儿看着她的样子不像说笑,静了静心,答:“好。”



范若若呼出一口气,她也是女子,自然知道婚姻大事有多重要,沈婉儿的婚姻大事这样被轻易决定,她心里也有些为沈婉儿感到难过。

“婉儿,最迟明日,范府会受到一份圣旨,关于你的婚事。”

“其中,是被赐婚给二皇子做妾,还是被赐婚与小言公子,都有可能。”范若若一字一句把范闲的话说给沈婉儿听,感觉到沈婉儿的手僵硬了一下,不忍的侧了侧头,闭眼把话说出来。

“哥哥让我来问你,是想进二皇子府里做妾,还是嫁给小言公子。”又急急补上一句,“可不管怎样,婉儿的嫁妆一定十里红妆惊艳整个京都。”


说完范若若侧过头不忍心去看沈婉儿的表情。

沈婉儿愣住,自己上午刚刚拒绝言冰云,怎么不过半天,就有人来告诉自己,要在言冰云和二皇子之间选择了呢。

她张了张嘴,才觉出嗓子一片干涩,勉强抓起水杯润了润嗓子,看着范若若呆愣许久。

“若若…是在说笑么…”


范若若看不下去,握住沈婉儿手指,感受到沈婉儿指尖都发凉打抖,心疼的握在手里暖着。“婉儿…我很抱歉…”

沈婉儿像是终于被唤醒,眨了眨眼后拿起杯子猛灌一口水,手不自觉的去揪衣裙,“我…没事,若若不必自责,不关若若什么事的,都是我来了南庆才有的变数罢了…”说着用冰凉的手贴了贴脸,冷的瞳孔都震了一震,却愣愣的反过来安慰范若若。



“我若进了二皇子府中,二皇子就多了对付范兄和小言公子的棋子,人都知我与范兄待我如亲妹妹一般,小言公子前几日下聘也是重情重义,那时若是以我做码,威胁范兄或小言公子,若是不应,那定会被天下人指责无情无义,若应下…所以只有我一死,保所有人名声…”沈婉儿眨了眨干涩的眼睛,轻声慢慢的分析。

“就算二皇子不以我威胁范兄和小言公子,待太子登基,二皇子也不会好过,等到那时,我还是难逃一死…”沈婉儿握着范若若的手发抖,却还是想勾出一个讽刺的笑来。


她早听闻庆国内部纷争强烈,可没想到,这纷争有一天也会烧到她身上。


她讽刺的笑了一笑,语气轻轻,“又何必再来问我…恐怕现在,言大人都已经进宫了吧…”


范若若抓紧了沈婉儿的手,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什么。她不能代沈婉儿也不能体会她的绝望,但她可以想到,被人强行支配婚姻大事嫁给不喜欢的人的感觉,对女子来说一定是很大打击。

“婉儿…没关系的…你要实在不喜欢小言大人,那…那…”最后范若若都没办法说出来,沈婉儿的骄傲,沈婉儿的娇气,她都看在眼里,被娇养了半辈子的姑娘,被使唤倒茶都要气上一气的沈小姐,怎么能给人去做妾。



沈婉儿扶着桌子站起身,背对着范若若看向院外,那儿有棵常青树,梢上还带着前几日她与范若若一同挂上去的小荷包,左边的有蓝色的底,绣着个方方正正的“婉”字。她当时和着范若若说着女儿家私房话,还被调戏了一句怕不是要嫁给小言公子绣的。


没想到,就这么要实现了。


沈婉儿心里乱糟糟的一团,她还不能说服自己接受言冰云,还不能从沈重的死里走出来,还想着把言冰云彻底在心里挖出去,现实就直接给了她一棍。


沈婉儿极慢极慢的说着,“那便这样吧…”

又低低的一遍一遍的说,“我认了罢…”


“婉儿…”范若若在后面不敢看沈婉儿是何种表情,只能低低的唤她。


沈婉儿回头,对上范若若的目光,低声应她:“劳烦若若去帮我谢过兄长告知,我…明日再去亲自道谢。”


――――――

评论(2)

热度(16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